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开区世纪体育公园9月初竣工

2021-08-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经开区的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长520米的健身跑道已铺完底胶,只差最后一道工序。预计9月初,世纪体育公园整个工程全部竣工。

      23日下午市区迎来降雨,在世纪体育公园工地东侧的两座帐篷里,6名工人正坐在里面躲雨,帐篷外的足球场地两侧,堆放着篮球架、玻璃篮板、塑胶漆等施工材料。“按照计划,8月29日工程就能完工。没想到近期赶上下雨,影响了塑胶跑道铺设。”广安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丁龙振介绍,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了99%。“等雨过天晴,具备塑胶铺设条件,我们立即施工。”丁龙振说。

      世纪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分地上公园和地下停车场两部分。地下停车场工程于去年1月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建有地下停车场2层,规划了1370个车位,配备了国内先进的智能化停车系统,已于6月30日交付使用,进入试运营阶段。9月30日前,市民开车进场免收停车费。

      地上公园工程于5月15日开工,按绿化、土建和塑胶场地三部分协同推进,共改建地上公园2.8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土建铺装面积8000平方米,塑胶场地面积7000平方米。目前,绿化工程和土建工程均已完工,共栽植乔木180株,灌木480株,地被约20万株,草花约3.5万株,铺设草坪约3500平方米,安装景石70吨;建成1200平方米的演艺下沉广场、900平方米的现代广场和1500平方米的中心广场各一座,以及数条公园甬路和16处建筑小品。

      塑胶场地铺设是整个工程的收尾阶段,日前,4个篮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2个羽毛球场已完成施工,长520米、宽4.5米的环形4道健身跑道已完成底胶铺设。预计9月初,世纪体育公园将以崭新面貌与市民见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