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长城爱心大本营又添“生力军”

2021-08-25 编辑: 宋倩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初心、奉献爱心,提高党员干部履行使命的责任感,8月24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开展“益起携手 为爱奉献——威海‘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入营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2时许,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及“金融汇”志愿者代表、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共计50余人,共同见证入营仪式。

      活动现场,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向大家讲述了发展历程和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帮扶助残的典型经验、事迹等,与会者感触颇深,对大本营的成长历程和党建、队建增进了解。在刘长城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心理康复、身体康复、医疗板块、电商培训等基地内的各助残功能项目培训室,并与正在里面进行康复训练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交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刘长城向“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授队旗、队牌,至此,由我市金融系统志愿者们组成的“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

      随后,“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授旗后的首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携带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慰问看望了在基地做康复训练的残疾人朋友及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笑对生活。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吸引更多的爱心组织加入,一个团队带动更多的团队,用志愿服务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助力‘精致威海’建设。”刘长城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树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