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这部在荣成拍摄的电影27日全国上映!

2021-08-25 编辑: 宋倩

      8月24日,电影《天鹅湖之恋》首映礼在荣成博隆时尚东方举行。这部影片经过将近两年的拍摄与制作终于完成,将于8月27日在全国上映。

      届时影片将带你走进荣成,走进天鹅湖,去了解关于他们和它们的爱情故事。同时,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旖旎的山海风光、天鹅湖天鹅优美的姿态以及俄罗斯美丽的风情将亮相电影荧屏。

      电影《天鹅湖之恋》是一部以天鹅和爱情为主题的电影,主要讲述一位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在演出中意外受伤,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为了寻找精神上的寄托,来到中国荣成天鹅湖,遇到当地男画家相识相恋的故事,最终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在中国治好了受伤的腿,想与男画家举行婚礼时,男画家却发生了意外。

      电影于2019年12月19日在天鹅湖畔正式开机,主要拍摄地为俄罗斯和荣成。冬日荣成天鹅湖的浪漫、成山日出及那香海等东方景象与俄罗斯古老浪漫、异国风情等美丽景色遥相呼应,极富特色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制片人兼导演王勇介绍,天鹅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在他做保护天鹅志愿者的过程中,被天鹅间的纯爱和它们对彼此爱情的忠贞精神所感动,并且荣成的自然环境和风光也很独特,希望通过电影镜头将荣成的美、将天鹅对爱情的忠贞展现出来,让更多人了解荣成了解天鹅湖,期望观众朋友们能都拥有美好的爱情,而少一些爱情的苦涩,于是决定在中国荣成天鹅湖拍摄一部爱情与天鹅有关的电影。在荣成拍摄电影期间,他被当地的风光所深深吸引。接下来,还将在荣成完成纪录片电影《荣成天鹅湖》的拍摄,并开拍另一部电影《铁锤的春天》。

      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和天鹅建立了信任关系,为了“报答”天鹅们,摄制组每天会拿一些玉米粒当“片酬”喂它们。拍摄结束后的第二年,在天鹅飞回天鹅湖过冬的季节,主创人员还专程来看望了这些天鹅演员们。他们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呼吁社会重视保护环境,善待这些小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有着厚重渔家文化底蕴的荣成,三面环海。独特的地理位置、多彩的山海景观、厚重的文化遗存、淳朴的民风民俗、豪放的渔家风情以及政府对影视拍摄及服务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等因素,让这里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就受到不同影视作品的青睐。先后在荣成拍摄过《渔岛怒湖》《咱们的牛百岁》《美丽小渔村》《出走的娜拉》《格子爱情》《狂飙的蜗牛》《我的白鲸男友》《哈利与莱生》等多部影片,此次《天鹅湖之恋》在天鹅湖畔拍摄,将进一步提升“东方天鹅湖”的知名度,擦亮荣成天鹅湖名片。

      近年来,荣成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及动植物保护力度,进行了水环境治理、大叶藻增殖等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工程,湿地面积持续扩大,栖息环境更加优良,大天鹅越冬食物丰沛,生存环境更加惬意,适宜大天鹅生存的区域不断扩大。‍

      据悉,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今年将集中进行金水河清淤以及成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系统性的提升,为大天鹅提供更加优质的栖息环境,静待它们10月份“回家”。‍‍

      凭海毓秀、艺苑飘香,荣成是一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沃土,一部又一部影视作品在荣拍摄,丰富着人们的文化生活,展现着荣成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

      8月27日电影院《天鹅湖之恋》,我们不见不散!(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