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暑运落幕,威海客运中心到发旅客180.15万人次!

2021-09-02 编辑: 宋倩

      

      8月31日,2021年暑运保障工作落下帷幕。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抗疫情、战酷暑、保畅通、促服务”的工作思路,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打好暑运保障攻坚战,圆满完成暑运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自7月1日至8月31日,威海客运中心共计到发旅客180.15万人次,同比增长47.42%;疏导出租车、私家车59.9万辆次,同比增长26.58%。

      精准排查,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全面统筹调度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推行“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及时调整中高风险区来威通道、高温旅客专用通道、双码查验通道、身份证查验通道等卡口防疫布局;增设中高风险来威人员等候区、专用洗手间等区域,准确排查中高风险区来威旅客,严防返程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协调配合各区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做好各区市进站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大公共场所的消杀频次,为站内防疫及旅客换乘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公共环境。暑运期间,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防疫卡口累计查验中高风险来威人员1.3万人次,上岗防疫人员0.33万人次。

      暖心服务,让舒适出行成为自然而然

      结合暑运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激增的客流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服务品质。坚持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做好医药箱、轮椅、行李车等便民设施的配备,做好旅客的指引、疏导、帮助服务;以“青年志愿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平台,联合城铁站,为老弱病残孕和其他有困难的旅客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配合各高校做好学生返校及新生接站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针对暑运期间高发的雷雨等恶劣天气,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加强与城铁、公交、出租等单位的沟通联系,通力协作,确保运力,提高特情列车的应急处置效率,为旅客顺畅、便捷、舒心换乘保驾护航。暑运期间,威海交通场站管理有限公司所有行政人员增岗服务一线,在两站开展防疫检查、服务引导等工作,累计增岗276人次,开展爱心接力26次、好人好事110次。

      守牢底线,切实筑牢安全责任堤

      按照“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度一检验”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突发停电事故、机械伤害事故、小件寄存发现违禁品应急处置等系列演练,全面提升员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有效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建设;同时,针对暑运期间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及部分设备容易因高温天气损耗失灵的问题,加强对电气设备、机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设备运行良好。暑运期间,累计开展安全应急演练18次、综合检查8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2处。(来源:威海交通场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