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顶风冒雨、冲锋在前,城区水文中心扎实做好水文监测工作

2021-09-02 编辑: 时英艳

      8月30日17时30分,文登区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文登区有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城区水文中心严格按照威海市水文中心和文登区委、区政府的重要指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文登区防洪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8月30日晚,城区水文中心全体人到岗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在线监测雨情、水情。

      8月31日8时,文登区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体水文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测验一线,进行水文实时监测。

      8月31日11时,文登气象局发布文登区暴雨红色预警,随即,文登区启动水利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按照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城区水文中心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密测次,随时发布雨水情信息。

      水文人顶风冒雨、冲锋在前,实时监测水位、流量。

      8月30日18时至9月1日8时,文登区平均降水量110.1mm,最大降水量点大水泊147.0mm,最小降水量点葛家73.0mm。高村、宋村、道口三处水文站共进行流量测验12次,宋村洪峰流量109m3/s,高村洪峰流量224m3/s,道口洪峰流量292m3/s。

      虽然降雨结束,警报解除,但水文人仍然不分昼夜,抢测洪峰,奋斗在防洪水文监测的第一线。暴雨中逆行,从白天到黑夜,水文人的脚步永不停歇!(来源:威海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