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雷锋志愿服务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9·5公益挑战赛举行

2021-09-0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9月5日是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当天,第六届中华慈善日主题公益活动——“居然之家杯”9·5公益挑战赛举行,主题为“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士登上舞台展示才艺,进行趣味竞技比拼,展示自立自强风采。

      挑战赛中,四名长城爱心大本营“轮椅上的画家梦”项目学员现场作画,集中精神、果断下笔,用油画展现威海的天空、绿树、山丘、小路;智力障碍青少年现场挥毫泼墨,用“慈善之心 温暖人间”八个字赞美此次慈善公益活动;现场还有手工制作艾草香包比拼、臀部减压操比拼、蒙眼贴五官比拼……赛后的领奖环节中,残疾人士丛培刚坐着轮椅拿到了自己的奖品——一台微波炉,他说:“今天太开心了,收获满满,不仅是因为得到奖品,这个活动让我挑战了自己,交到了更多的朋友,我们互相鼓励,约好了经常出来见面。”

      此次挑战赛由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等单位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共同开展,活动将慈善助残、乡村振兴、精致城市等元素融为一体,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不断提升广大民众和社会团体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热情和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现场观看了挑战赛后,参与活动的经营商户乔建民深有感慨:“看到残疾人朋友表演的节目和比赛,能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今后我也会继续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他们。”此次活动得到了不少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据威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忠楠介绍,威海市工商联及所属20多家商会都加入了长城爱心大本营,一起汇聚慈善力量,共同承担起社会责任。

      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说:“这是我们举办的第四届9·5公益挑战赛,希望挑战赛能引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走进社会,同时发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跟我们一起参与慈善、奉献爱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陈怡帆/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