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午极镇:汇聚巾帼力量 共建精致小镇

2021-09-06 编辑: 谭立勇

    为进一步强化午极镇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升新任妇联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的“半边天”作用,助力精致威海建设,乳山市午极镇妇联先后3次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采用“妇联主席开讲啦”等形式,利用微信、微博、党员远程教育网络等新媒体对各村妇联主席及执委进行培训,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响“理响乳山”基层理论宣讲品牌,让党的主张、党的政策、妇联声音随时随地“触手可及”。

    精准部署,着力提升

    为提升“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建设成效,午极镇组织召开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培训班,为各村妇联主席宣讲“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创建内容、典型案例,并针对精致农家创建标准及存在问题进行说明,进一步明确妇联工作职责,增强各村妇联主席及执委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面督导 巩固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午极镇“精致农家”创建成果,午极镇妇联采取片内调村自查方式,对照标准严格验收本年度新增示范户、精品户,共计抽查165户,切实将“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信用联动,精准助推

    为进一步完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激励机制,午极镇妇联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将“精致农家”“志愿服务”等活动纳入积分管理,通过检查打分,得分结果纳入信用体系管理,每月通过积分兑换实物,让群众看到积分的“含金量”,有效激发群众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小家建设充分融入到大家建设中,做到“精致在我家,信用在大家”。

    下一步,午极镇妇联将继续对创建户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狠抓落实,及时通过信用超市兑换等手段巩固创建成果,在营造“精致农家人人参与”良好氛围的同时,改善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午极特色美丽宜居乡村品牌,以巾帼之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