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午极镇:“商圈+信用”体系建设 助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2021-09-06 编辑: 谭立勇

    为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乳山市午极镇积极推进信用商圈联盟,通过信用依托、商户共治、居民参与,努力趟出一条信用建设与基层治理互促共赢之路。

    做实信用体系 筑牢信用根基

    9月2日,午极镇召开信用商圈联盟启动会。会上解读了《午极镇信用商圈联盟管理办法》,并就具体细则如何认定做出说明,午极镇20多户商家参加了会议,依托信用加强对商家的管理,形成午极镇商圈联盟有效治理手段。

    做优信用格局 强化信用核心

    午极镇主动梳理12个模块领域(门前“三包”、防疫、消防、安全、志愿者服务等)信用评分标准,在此基础上定期对商户信用信息综合评比,并对评定结果进行公示,发挥”信用商圈“鼓励和示范效应,逐步形成行业组织自律管理、行政执法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广泛监督的共同治理格局,营造午极良好的诚信环境。

    做精信用宣传 营造信用氛围

    午极镇一方面结合镇区信用建设实际,以信用积分兑换奖励形式,引导商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卫生整治等工作,激发各类商户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另一方面适时在各LED屏、宣传栏以多种形式开展午极商圈诚信文化宣传,评选一批示范商户、诚信达人,让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深入经常、融入日常,影响带动更多居民参与诚信建设,将信用嵌入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