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隐藏在十二属相街的这些神秘元素,你发现了吗?

2021-09-07 编辑: 宋倩

 

      对儿童友好,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善意与美好。

  秋千、卡通雕塑、音乐喷泉、主题灯光秀,位于环翠区的十二属相街随处可见儿童友好元素。好看又好玩的十二属相街还融入了丰富的文化内容,每个属相的身后都有相关介绍和年份大事记,让孩子们在玩闹中增长知识。
  环翠区妇女联合会从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入手,对梦海、东山、东北村3处社区室内外软硬件环境进行适儿化改造,打造了全省首批儿童友好型社区。同时,依托属相街打造儿童友好特色街区,依托星乐公园打造儿童友好开放式公园,依托油画小镇打造儿童友好小镇,由点及面地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区,不仅体现在街区的每一处适儿化细节上,也体现在丰富多彩的儿童友好公益服务活动上。
  今年4月,环翠区妇女联合会举办了儿童友好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筛选了11个优秀项目入驻到社区。截至目前,已举办儿童友好公益服务活动189场,服务妇女儿童4251人次。同时,为满足儿童多元化需求,社区成立了儿童议事会,启蒙儿童的小公民意识,让他们更有归属感和参与感。
  威海在“精致城市”建设中,融入了很多的儿童视角,营造了儿童友好的氛围。让城市的发展更加精细化,更加包容有爱,更加注重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