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山东优质产品基地“十强”,高新区连续两年名列榜首

2021-09-10 编辑: 宋倩

      9月8日,山东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在潍坊举行。会议发布了2021年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优质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基地,以品牌价值621亿元位居榜首。

      高新区优质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基地是以威高集团为龙头企业的区域化优质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基地于2017年创建,2018年批准筹建,2020年成为全省首批顺利验收的优质产品生产基地。2019年品牌价值543.21亿元,2020年品牌价值604亿元,2021年品牌价值621亿元,品牌价值逐年递增,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位。

      近年来,高新区坚持“园区专业化、产业集群化、发展差异化”的思路模式,高标准打造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创建的山东省优质医疗器械产品基地,集聚了威高集团、吉威医疗、大正医疗等100多家医疗器械高科技企业,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达80%以上,10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企业主导或参与制订、修订医疗器械国家、行业标准61项,60%以上的企业主要设备综合性能和主要工艺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疫情期间,积极组织30多家企业转产扩能,迅速调整到防疫物资生产上来,形成了涵盖口罩、防护服、生物疫苗等10余种防疫物资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优质产品基地力量,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

      高新区将进一步总结推广基地创建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区和品牌带动战略,紧紧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强化人才支撑、优化配套服务”的思路目标,坚持走品牌高端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国际知名的优质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基地品牌。(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