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党员干部化身医保政策“推销员”,威海市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

2021-09-10 编辑: 时英艳

      “好,通过!”干脆利落的声音落下,又一名社区居民的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帮他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是威海市环翠区医保局党组书记王晓阳。

      9月8日上午,在威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的带领下,威海市医保局携手环翠区医保局在威海市环翠区海源社区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在活动现场,针对社区居民关注度较高的居民医疗保险、高值药品等医保政策问题,威海市医疗保障局政策宣讲团现场为居民耐心解读相关医保待遇,并教居民们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和实现家庭账户共济。

      政策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们对医保电子凭证的开通跃跃欲试。根据现场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党员干部齐上阵,纷纷化身“指导员”,一对一教学社区居民如何开通医保电子凭证。“请问我怎么录入个人信息?”“我这个医保电子凭证密码怎么设置?”“我可以在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绑上我家孙女的身份证号吗?”你一言我一语,社区居民们向政策宣讲团抛出了连环问。

      不一会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社区居民们的医保电子凭证都开通了,王晓阳化身“推销员”,亲自上阵,运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情节,为现场的社区居民科普起了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

      活动结束后,威海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及时召开总结会,探讨医保政策进社区在借鉴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社区宣讲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确保将医保政策的社区宣讲落到实处。“避免宣讲内容‘生搬硬套’,沟通方式要‘接地气’,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威海市医保局党组成员李海宁在总结经验时说,“居民需要时间学会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他们接受新鲜事物的过程,我们要主动帮助。”(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宫小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