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市水文中心携手长城爱心大本营扶残助残送温暖

2021-09-11 编辑: 时英艳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社会风尚。威海市水文中心携手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用志愿服务汇聚温暖的力量,为城市文明擦亮幸福的底色。

      走进长城爱心大本营感受自立自强的力量

      “我是一位残障人士,曾经一度很自卑,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参加各种培训和辅导后,我对生活有了重新定义,现在的我正经营着一家盲人推拿店。志愿者们不仅助我走出阴霾,还让我又机会奉献社会,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在长城爱心大本营,盲人丛日峰的一番话让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员们深受触动。

      近日,威海市水文中心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8+1”助残项目基地暨威海“希望之家”基地,了解长城爱心大本营成长发展历程,助残理念、助残方式,面对面与志愿者和残障朋友互动交流。

      从自暴自弃到发奋图强,从“轮椅客”到电商达人……在长城爱心大本营,残障人士通过康复训练、器材锻炼、心理辅导等,重塑内心自信,激发前行力量。他们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身临其境感受长城爱心大本营给残疾人朋友带来福祉的同时,威海水文中心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扶残助残信念:尽己所能为残障人士更好的融入社会贡献力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添砖加瓦。

      捐赠价值10万元运动轮椅助力残疾人无障碍出行

      “当一个人、一个团队的力量有限时,就需要更多团队力量的加入。”近年来,威海市水文中心始终坚持残疾人朋友“哪里有需要,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与长城爱心大本营联手打造“志愿服务为残友”志愿服务品牌。

      当看到部分重度下肢残疾人士由于家庭贫困,无力解决代步工具,无法参加社会活动时,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举行的“幸福家园 让爱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教育进校园暨关爱青少年教育系列读本首发仪式上,威海市水文中心现场捐赠了总价值10万元的运动轮椅,用于长城爱心大本营希望之家助残事业,助力残疾人无障碍出行。

      威海水文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赢得了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的肯定:“大本营志愿者联手扶贫助残的市水文中心志愿者团队,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的‘老朋友’,他们内化于心、外见于行,长期坚持的主动作为精神,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

      参加电子盲杖捐赠活动

      甘当盲人朋友的眼睛和手杖

      对于盲人来说,由于视力不便,很多看起来普通的事情变得不容易实现。为给盲人朋友提供便利,威海水文中心志愿者们甘当他们的眼睛和手杖,用爱为盲人朋友点亮希望之光。

      临近春节,威海水文中心志愿者们主动参加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的“我是你的眼”——电子盲杖捐赠活动,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此次活动不仅为盲人朋友捐赠了电子盲杖,来自威海各区市的残障人士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当天,威海水文中心志愿者们还到生活困难的盲人家中走访慰问,带去生活用品的同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

      志愿服务生活化,文明脚步不停歇。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威海水文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长城爱心大本营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我是你的眼 共走幸福路”盲人节主题公益活动。上百名盲人及肢残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齐聚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用触觉、听觉来感知世界。此次公益活动提升了残疾人的身体素质,调动了他们融入社会生活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虽然盲人朋友的世界是漆黑的,但有威海水文中心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志愿者队伍走近他们,温暖他们,盲人朋友的心中便充满了阳光。

      以不灭的热情和赤诚之心为残疾人服务

      “以不灭的热情和赤诚之心为残疾人服务。”这是威海市水文中心矢志笃行的目标。理解、关心、尊重、帮助,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威海水文志愿者,将扶残助残纳入常态化。

      带着大米、面粉、花生油、猪肉、蔬菜等慰问品到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系统项目基地,看望慰问在这里参加康复培训的残疾人朋友;跟随长城爱心大本营,给有困难的残障人家庭送去鸡蛋、大米、奶、花生油等慰问品,帮助盲人朋友擦玻璃、打扫卫生,将关爱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虽然看不到阳光,但志愿者们做的点点滴滴,让我时时刻刻生活在阳光里。”盲人丛日峰的一番话说出了很多残障人士的共同心声。

      扶残助残,让温暖与关爱相伴同行;大爱如炬,让幸福之光薪火相传。多年来,威海水文志愿者们心怀大爱、不计名利、不求回报,将爱的阳光洒向威海的每一寸土地,将爱的力量传递到威海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在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中对志愿者精神进行着最好的诠释。(来源:威海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