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最新预警!台风“灿都”外围环流影响山东

2021-09-13 编辑: 宋倩

      山东省气象局今天16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黄海中部偏东风5—6级转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偏东风5—6级。

      明天夜间到14日,东北风,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6—7级阵风8级。

      日照市气象台2021年09月12日16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外围环流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到14日,日照市沿海及近海海域风力逐渐增强,沿海地区可达4—5级、阵风7级,海上7级、阵风8—9级。

      相关链接:

      “灿都”到底有多强?

      从9月8日凌晨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别,截至今天10时,“灿都”维持超强台风级别已经超过100个小时,巅峰时强度曾达到68米/秒(算得上超强台风界的王者级别了),实力非常强劲。

      “灿都”核心结构仍非常紧实,台风眼较清晰。

      而且在西北太平洋暖流的支持下,台风“灿都”与南侧的季风云系和北侧的台风倒槽云系连成一片,从之前紧实的“小个头”,发展到拥有庞大的外围云系的“大块头”。(Hi威海客户端综合中国天气网、闪电新闻、直播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