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本土名家120余件作品展出

2021-09-13 编辑: 宋倩

      9月12日,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第八站走进古陌艺术城,“威海本土名家精品展”在这里展出。艺术爱好者们共聚云端,跟随主持人和嘉宾的解说,在线上直播间欣赏了周韶华、胡翘然、夏俊波、于新建、刘凡中、赵殿玉、周威涛、邹本虹8位艺术家共120余件作品,包括绘画、书法、瓷器等各类作品。

      现场,威海画院院长、威海美术馆馆长邹本虹带领直播间的观众徜徉在艺术的世界里,周威涛、于新建在现场为大家介绍艺术作品。

      展览策展人顾国宾介绍,这次展览的作品是威海本土艺术家们的精品,其中由夏俊波、于新建、刘凡中、赵殿玉、周威涛、邹本虹6位艺术家创作的瓷器首次亮相展览。“这些‘书+画’的瓷器作品是为这次展览特意制作的,胚来自景德镇,在威海烧制,丰富了威海本土艺术形式。”顾国宾说。

      “威海本土名家精品展”是“2021年度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宣传推广威海本土艺术家,展览期间还同时进行学术研讨会。顾国宾说,“威海本土艺术要靠威海本土艺术家作支撑,本土艺术家要靠威海人民来滋养,推广本土艺术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以市场为导向,让作品说话,由市场检验。”

      据悉,“威海本土名家精品展”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威海市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办,高新区社会工作部、古陌艺术城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刘鹏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