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很燃很热血!南海新区龙舟赛完美收官

2021-09-13 编辑: 宋倩

      9月12日上午,在南海新区香水河畔,威海市龙舟邀请赛暨“奥莱小镇杯”威海南海新区首届“龙腾齐鲁”龙王争霸赛开赛,山东省各地的19支队伍展开激烈竞渡,“同河”竞技。

      上午8时许,在热闹的舞龙表演、龙舟巡游、点睛仪式之下,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的项目设置包括本地组、专业组 200米直道竞速和本地组、专业组500米直道竞速。装扮精美的龙舟上,鼓手、舵手、划手配合默契,泼洒出激昂向上的精气神。

      聊城市东昌府区龙舟队是一支专业龙舟队伍,不久之后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在本次比赛上,他们目标明确,希望通过比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全运会做准备。“这样的场地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赛道宽阔悠长,水面和深度都很适合比赛,赛场布置也很专业,能在风景如此宜人的地方赛龙舟真的是一种享受!”聊城市东昌府区龙舟队教练吕艳丽说。

      业余组中,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龙舟队格外显眼。为了参加比赛,学校爱好运动的师生自发组成了龙舟队伍。领队丛培慧说:“作为南海新区高校代表,我们对这样的活动很感兴趣,已经连续参加了好几届龙舟赛。”

      岸边,前来看赛的居民们大饱眼福,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南海新区金海城小区的居民闫含一早便带着孩子前来观赛,年年看龙舟赛成了一家人的“仪式感”。闫含说:“今年的比赛推迟了,我们都盼着等着这个活动呢,孩子很喜欢看,还能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精彩的比赛还吸引了一众摄影爱好者的到来,“长枪短炮”齐上阵,大家纷纷在比赛中寻找拍摄素材。具有十几年摄影经验的陈晓山特意从外地赶来捕捉精彩瞬间,陈晓山说:“来之前就期待满满,现场果然惊喜不断,不虚此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聊城市东昌府区龙舟队、威海南海龙舟队、青岛大学龙舟队分获专业组一、二、三名。威海福建商会龙舟队、奥莱小镇星海外滩龙舟队、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龙舟队分获本地组一、二、三名。

      自2015年开始,南海新区充分挖掘自然资源及生态优势,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龙舟赛。如今,赛龙舟从一项居民娱乐休闲转变为一项“精气神”比拼运动,“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精神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喜爱。今年的龙舟赛,进一步激发了城市活力有效丰富了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