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新华社聚焦威海:红色宣讲播洒“红色雨露”

2021-09-14 编辑: 宋倩

    

      “再让我看守着中华最古的海,这边岸上原有圣人的丘陵在。母亲,别忘了我是防海的健将,我有一座刘公岛做我的盾牌……”“百人红色宣讲团”成员肝肠寸断般的声声呐喊,倾诉着骨肉分离的惨烈与悲痛,一曲《七子之歌·威海卫》的国殇沉吟,令威海市鲸园街道办事处的居民无不动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资源要用好,做好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优化提升的文章”的要求,威海文旅集团组建“百人红色宣讲团”。宣讲团深耕刘公岛的教育资源,挖掘甲午战争历史文化内涵,形成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统领,集党性教育、国防教育、海洋海权、廉政教育等于一体的教育体系。

      为了更好发挥宣讲效果,“百人红色宣讲团”结合宣讲对象特点,定制“一对一”的宣讲主题,以“讲解+情景剧”的形式,开展专题式、讲座式、表演式等宣讲活动,把党史课堂、红色基地的教育内容搬到一线基层,形成“移动”课堂,以感人肺腑的故事,带领观众重温红色记忆,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让红色故事入脑入心。

      “百人红色宣讲团”走进社区宣讲,一幕幕、一场场,撼人心魄、催人奋进,为老百姓送去“红色雨露”。从头到尾看完整场演出的菊花顶社区居民辛国省泪盈于睫,哽咽着说:“演得特别好,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将红色故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红色情景剧等形式表现出来,让大家更容易从表演中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截至目前,百人红色宣讲团开展宣讲78场,受众一万六千人次。通过宣讲让社会主义新思想传入千家万户、让党史走进百姓心里,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聚焦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个认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