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保局开展提升群众诉求处置能力学习交流活动

2021-09-14 编辑: 时英艳

      为深入推进“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局投诉举报工作成效,9月10日市医保局分别与威海市立三院、临港区科技创新局进行“互学互助 比学赶超”现场座谈。

      座谈会上,三方代表就如何合理化、规范化、便捷化解决医疗保障领域群众诉求,以及强化服务理念、改进工作机制、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加强信访和投诉举报档案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座谈,各方就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群众诉求事项联合处置机制等进行了交流,并交流了工作思路和态度,以及创新服务理念等, 探讨了医疗保障领域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在投诉举报工作中如何落实“接诉即办制”“首问负责制”“闭环监管制”等工作,在投诉举报工作中,三方将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今后三方将建立互帮互助的医疗保障工作新格局。

      三方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医疗保障领域的学习交流,在接下来比学赶超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群众诉求解决能力,改善群众来访回访服务态度,积累解决群众诉求的工作经验,达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合作共识,进一步营造我市医疗保障领域真学实干、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孙颜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