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资讯

平安人寿全面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15 编辑: 仲鹤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拉开帷幕。平安人寿第一时间响应活动号召,积极承担金融行业从业者的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各项活动要求,通过充分发动各地机构、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激发公司全体员工和代理人金融知识传播的主动性,认真组织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活动期间,平安人寿确定了线上线下、内外结合的特色集中宣传规划举措,发动广大代理人队伍和公司员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宣传活动,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等宣传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传递深度、实用的保险知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平安人寿始终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相关知识教育工作。为了更深入地推动消费者教育活动,平安人寿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保险协会要求,创新消费者教育,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借助3·15教育宣传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78保险公众宣传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

平安人寿“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也有效加深了社会公众对保险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人寿接下来将积极践行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继续做好线上线下公众教育宣传活动,扩展金融宣传教育广度和深度,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据悉,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口号,突出六大重点:注重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聚焦重点人群,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加强教育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