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8户企业喜提5832万元!威海兑现2020年度企业冲击新目标奖励资金

2021-09-16 编辑: 宋倩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我市下达专项资金5832万元,用于奖励18户达到2020年度冲击新目标的入库企业,连同2019年度兑现的4997万元,我市已累计安排企业冲击新目标奖励资金10829万元。

      在威海光威集团的银行流水上,一笔684万元的资金显示到账,交易描述为2020年度企业冲击新目标奖励资金。眼下,光威集团旗下光威复材和光威户外两大板块正在大刀阔斧进行“机器换人”工程,这笔资金对光威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来得正是时候。“有了政府的奖励支持,练起‘内功’更有劲儿了,今年我们依旧有信心超额完成冲击新目标任务。”光威集团总经理邓向阳说。

      不仅光威集团,2020年,我市100户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中,还有威建集团、蓝海银行、豪顿华工程、高赛金属、电美世光机电、大宇电子等17户企业达到年度目标。目前,总额5832万元的市级奖励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据介绍,2019年,我市研究出台了《企业冲击新目标财税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充分发挥财税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100户冲击新目标骨干企业技术升级、结构转型、规模膨胀,夯实我市产业基础,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下达的5832万元专项资金,连同2019年度兑现的4997万元,我市已累计安排企业冲击新目标奖励资金10829万元。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企业冲击新目标工作要求,继续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资金保障。同时,通过搭建涉企资金‘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涉企专项资金、融资担保服务、政府股权引导基金一网通办,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带动中小企业对标发展,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李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