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暖心!无花果果农专线车恢复开通

2021-09-16 编辑: 宋倩

 

      9月15日起,威海公交集团携手泊于、崮山镇,恢复开通泊于、崮山镇至市区的果农专线车,方便两地果农进城售卖无花果。

      15日早上6时20分,记者在小商品枢纽站看到,标有“果农专用车”的公交车及一辆货运车停靠在站点,货运车里载着箱装、篓装的无花果。公交车上的果农们卸货后,就可到市区可售卖地点售卖。“有了无花果专线,我们来市里卖果太方便了,镇政府和公交集团真是给老百姓办了件好事。”正在卸货的果农夏女士说。

      据了解,每年8月下旬到9月是无花果大量上市的时间,考虑到果农来往搭乘公交车的不便,崮山、泊于两镇政府与市公交集团协商,向两镇果农分别提供载人无花果专线车1辆和货运车2辆。其中,泊于果农专线车早上5时由海西头站点发车,市区内站点设骨科医院、北竹岛、区政府、长征小学、小商品枢纽站;崮山果农专线早上5时由百尺所村委西路口发车,市区内站点设长峰、北竹岛、威高广场、小商品枢纽站。果农专线车每天从泊于、崮山两镇至小商品枢纽站单程1趟次。专线车由市公交集团提供,按照普通公交计费方式,货运车由当地镇政府提供。专线车初步计划运行至无花果秋果销售结束。(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张皓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