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9月25日扬帆

2021-09-16 编辑: 宋倩

      9月15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根据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14日发布的补充通告,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定于9月25日至27日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举行。

      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由国际HOBIE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高区管委承办。

      今年4月26日,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曾发布《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比赛竞赛通告》,宣布上述赛事将分别于6月12日至14日、9月3日至5日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举行,后因多种原因导致赛事延期。根据由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发布的补充通告,本次赛事定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地点仍为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报名截止时间调至9月18日。

      根据补充公告,新报名参加比赛的帆船运动员,相关费用的缴纳仍按《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比赛竞赛通告》中的相关要求执行。前期已完成报名的选手,若有意参赛则报名继续有效,租船费减按500元/船收取;如若因赛程调整无法参赛,可于9月20日前联系组委会全额退还已缴纳的相关费用;逾期未联系退款的,视同继续参赛,不再退还相关费用。

      此外,为确保赛会和社会公共安全,补充公告要求所有裁判员、运动员报到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主动出示健康码和14天行程,并按组委会要求每天进行健康监测。所有裁判员、运动员原则上集中入住官方酒店、实行点对点通勤,避免外出聚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行为。因特殊情况无法入住官方酒店或确需外出,须向组委会报备并说明原因。考虑到气温、水温、风浪等因素,要求运动员自备防寒泳衣。

      威海被誉为“HOBIE帆船运动天堂”,先后举办过HOBIE帆船世界锦标赛、亚洲锦标赛、洲际杯赛等高级别赛事。根据规程,公开组、超级大师组、大师组、女子组共设奖金13.25万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HOBIE帆船赛赛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