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精致威海·精彩文旅”惊艳亮相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

2021-09-1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参观了威海文旅融合展区,了解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陪同。

威海文旅融合展区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主题,以海洋的蓝、白为色彩基调,分为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红色胶东、“礼尚威海”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展、威海国际海洋文化创作艺术展、特色民宿、威海文旅品牌商品展销等6个板块,集中展示威海独特的山水风情、历史人文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推介“千里海岸线 一幅山水画”的城市魅力。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威海文旅融合展区展示的重点,该公路将威海市变成了一个无边界的大景区,在全国首创非高速公路标准化运营模式,用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带动文旅消费转型升级,探索打造中国自驾旅游公路的新样本。

环翠区作为威海所辖区市唯一代表,在文旅博览会现场设置了展厅,展示锡镶、锔瓷、胶东花饽饽、大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带来独具特色的油画项目体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