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来威海,没走过这条路等于白来!

2021-09-17 编辑: 仲鹤

“别说岁月漫长,长不过沿途的山海,长不过车窗外的阳光,长不过光线突然暗下来的隧道,更长不过下一个远方。”

跨越山和大海,遇见最美威海。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自今年5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凭借其坐拥山海的高颜值“圈粉”无数,吸引无数游客前来慕名打卡。

有人说,不用去川藏线,在威海1001公里上也能圆一个久违的自驾梦,这种执手迎风奔赴山海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在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这7条精华路线千万不能错过。

今天给大家推荐精华线路part1:海源公园—环海路—小石岛线

详细路线:海源公园—中国油画小镇—环海路—猫头山观景台—孙家疃·哈雷驿站—威海市环海路—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小石岛景区

途径驿站:孙家疃·哈雷驿站

路线特色:本路段一半是山一半是海,驾行期间可感受连绵起伏的青山和碧波荡漾的大海,途径高区国际海水浴场,以赶海、观海、亲海为主。

推荐时间:6—9月份

特色美食:胶东海鲜

注意事项:环海路副线自东向西为单行线,建议半月湾为起点自驾,自驾效果最佳。

特色打卡地:海源公园、中国油画小镇、半月湾沙滩、环海路、猫头山、孙家疃·哈雷驿站、国际海水浴场、火炬八街、小石岛景区

海源公园

在威海,有一处深入感受威海风土人情绝佳之地——海源公园。海源公园地处合庆湾,是一处集公园、码头、会客厅、纪念物等于一体的开放式公共场所。

这里既有公园的精雕细琢美,周边部分海岸线又保持了最原始的风貌,拥有中心城区沿海鲜有的连林岛、黄岛、青岛、牙石岛“四连岛”景观,还有合庆码头和一战华工纪念馆,人文历史底蕴深厚。

中国油画小镇

中国油画小镇位于孙家疃街道,这里山、海、湾、滩、岛交相辉映,林秀海碧,滩平沙细,风光旖旎,素有“威海后花园”“城市会客厅”的美誉!在这里,文艺复古的建筑风格与当代油画艺术完美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多元文化空间。

随着油画艺术产业的发展,来威海写生创作的规模不断扩大,油画小镇形成了“三区一线”布局,益海路艺术核心区、北海油画产业街区、半月湾创作休闲街区、环海路写生长廊,都为油画家们提供了更好的艺术创作素材和环境。

半月湾沙滩

半月湾位于威海市区北部合庆一带,沙滩南北走向,总长度约一公里,天然形成半圆形的沙滩,好似一弯新月,因而得名。沙滩与海水优美的曲线,海边绵延而下的礁石,水质非常清澈,沙滩细腻,不仅仅是威海知名的天然海水浴场,也是威海最美的沙滩之一。

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沙滩音乐节、海鲜美食节、电音节等活动,点燃了夏日海岸激情。漫步这里,葱郁繁茂的森林、波澜壮阔的大海、如锦似绣的沙滩和无处不有的奇岩,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仙境。

环海路

这条东起东山宾馆、西抵小石岛的环海路,全程沿着蜿蜒的海岸线,像一条墨色的飘带。

环海路上可以尝试徒步或骑行,坡多弯多,很有挑战性;夏天,可乘坐46路观光大巴,票价2元,旅途经过旅游码头和国际海水浴场;喜欢自驾游的话,在这条宽敞少车的大道上兜风,也会非常带劲。环海路全程沿海,道路也相对平坦,在这条路上放慢脚步,感受真正的威海节奏。

猫头山

猫头山坐落于环海路,是孙家疃靖子村的一个岬湾,东西走向,延伸入海,最高点海拔仅45.7米,以形状似猫得名。猫头山上的日出日落,有着山韵独特的美,当清晨太阳探出半个脑袋,海岸礁石在云海中若隐若现,犹如织锦的装饰图案,每幅都瞬息万变。

孙家疃·哈雷驿站

孙家疃·哈雷驿站是以哈雷为主题,驿站里有哈雷兄弟从世界各国带回来的衣服、包包、帽子等服饰,每一件都有一段哈雷故事。全球只有一辆的哈雷摩托停在最显眼的位置,精致的装备、限量的配色,这大概是每个男孩子心中的机车梦。

当然,你也可以换上酷帅的哈雷服装,沿着门前的环海路开启一次追逐自由和向往的体验。进弯前减挡,松油门减速,尽量用身体带动车转弯,然后提速,整个人与机车融为一体,沉浸在风驰电掣之中。

国际海水浴场

国际海水浴场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3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环绕浴场的千亩松林与大海相映成趣,美不胜收。放慢脚步,海水浴场将给你最惬意的享受。

火炬八街

火炬八街南接文化西路,北直通海水浴场,尽头与环海路形成丁字路口,从南驶向北,前半程平平无奇,而当车子从坡顶转弯,眼前的景色瞬间辽阔起来。

火炬八街因其南高北低的地势形成了惊艳的视觉效果,再加上“全路段”和丁字路口的路牌点缀,与动漫《灌篮高手》里的经典场景高度相似,有日本镰仓街道的既视感,也因此被称为“威海小镰仓”。

小石岛景区

你要是问我去小石岛最想干什么?那我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赶海!赶海!赶海!吃海鲜!吃海鲜!吃海鲜!

小石岛海区三面环海,以“海文化”为特色景观,开辟赶海厂,舢板船海上垂钓、采捕、海上野炊,小石岛天然海域,海产品丰富,一年之中适合赶海的潮汐很多。这片隐匿于闹市之角的世外桃源一定能让你在城市间体验到古老的渔家生活。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举卫 刘彬/视频 刘思冰 宫举卫/后期 吕丹妮/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