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青年好网民故事分享会走进威海职业学院

2021-09-17 编辑: 仲鹤

9月16日,由市委网信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网络同心·文明同行”青年好网民故事分享会走进威海职业学院,200余名大学生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作了题为《网络文明的“宿敌”——“键盘侠”》的分享,从“键盘侠”的成因、特征、影响等多角度解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剖析了“键盘侠”的网络影响,分享对于“什么是青年好网民”“怎样做一名青年好网民”“如何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的认识和理解。参会大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在网上要时刻注意言论,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分享会结束后,学生们在网络文明条幅上签名。

据了解,本周是“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9月13日以来,青年好网民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先后走进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等,邀请威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环翠区融媒体中心等青年好网民代表,用“键盘侠”等“网言网语”唤醒广大青年网络文明意识,发起网络文明倡议,引导青少年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动员全市青年倡树网络文明新风,推动我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戴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