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疗保障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1-09-17 编辑: 时英艳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提升监管效能,9月16日下午,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举行2021年度全市医保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启动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通过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比例随机抽取了医保经办机构4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6家,公立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4家,民营定点医疗机构(含长护机构)6家作为被检对象,同时从全市医保系统随机抽取了22名执法人员。此次检查成立了4个检查组,分别由抽取的22名执法人员、市卫健委抽调的6名医疗专家,以及第三方协作机构人员共同组成。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苑顺对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检查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知红线、守底线,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在执法过程中,检查人员要严格检查程序,规范执法流程,严查严处,切实保护好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将组织检查人员进行统一培训,持续提升检查人员的医保业务水平,待培训结束后开展我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并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李双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