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举办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2021-09-17 编辑: 宋倩

      9月17日,由民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五局承办、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53场)在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国家(威海)创新中心项目门口拉开帷幕。

      “妈妈,舞台上的大娃娃为什么会跳舞啊?”“小朋友们,快上台跟我们一起扮演海草吧!”5岁的小卢磊害羞得一把躲进妈妈怀抱里。活动伊始,山东公司青年员工带来的《海草舞》《强国一代有我在》以及威海市快乐蜗牛鼓乐团的孩子表演的《小宝贝儿》等儿童类节目,受到留守儿童及工友家长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中建五局叔叔阿姨的关爱。

      活动现场,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法务人员王奇深入浅出的解答,让工友们听得频频点头。对于务工在外的工友而言,最常挂念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

      山东公司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宣讲人牛硕以“多一份呵护 多一点陪伴”为主题,利用现场提问、案例分析等方式向现场工友分享了关于亲子沟通、安全自护等方面的知识,呼吁家长们经常倾听孩子的心声,加强与孩子之间的沟通,确保留守儿童及时得到妥善的监护照料。宣讲中,超英志愿者发放了关爱儿童举措的宣传手册,文字配以漫画,让工友们更加深刻理解相应的做法并正确教导好孩子。

      “我们要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加强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工友代表们在台上庄严宣誓,承诺将担好法定监护人的角色,尽好法定监护人的职责。

      现场,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工会还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同时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工友送去中秋慰问品,表达了诚挚的节日问候。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积极创建“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希望小屋”公益品牌,广泛开展援建希望小学、小候鸟进工地等系列关爱服务,致力推进留守儿童关爱的公益事业,以央企担当守护“少年的你”。(程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