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开展“网聚威海正能量 引领文明新风尚”网络文明实践活动

2021-09-17 编辑: 宋倩

      9月16日,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聚威海正能量 引领文明新风尚”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在荣成市举行。全市30多位网络名人、网络自媒体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午的“网络名人话文明”网络文明主题沙龙活动中,与会嘉宾就未来自媒体发展的方向以及如何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各抒己见。大家表示,要将网络文明的各项要求融入自己的日常创作,守住底线,力争高线,继续努力拍摄能向粉丝传递正能量的优质内容,同时发挥自己的榜样示范作用,与粉丝一起抵制“饭圈”乱象,共同树立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共同构筑网络绿色家园。

      随后,与会嘉宾到达荣成市俚岛镇中我岛海草房古村落,实地参观了胶东东海转运站纪念馆、中我岛地下交通站纪念馆,感受积淀已久的乡村文化历史渊源,了解了抗日战争、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胶东人民英勇支前的奋斗精神。在爱莲湾旅游度假社区,大家参观了以“退休青年”为理念的七大学院,体验了智能餐盘系统,感受了新时代“退休青年”的美好生活。

      下午,嘉宾们到达成山爱连湾海洋牧场,在海边木屋别墅和房车营地感受旅途中的海滨风情,在海洋牧场乘船出海,观光留影,品尝海鲜,尽情体验了耕海牧鱼的乐趣。嘉宾表示,此次网络文明实践活动非常丰富,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今后还会围绕威海的海滨美景和海鲜多做文章,让更多人了解威海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

      本次活动是“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活动的威海分会场,为威海市自媒体作者牵线搭桥,为威海市未来自媒体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共同为宣传威海、创作优质内容做努力。(来源:市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