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亮相文博会

2021-09-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文旅推介会举行。威海文化和旅游新IP,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作为本次推介会首个推介项目惊艳亮相,盛邀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跨越山和大海,驾游最美威海。

      遇见一千里山海的画廊,爱上一千里山海的时尚……由著名曲作家戚建波与著名词作家车行联合创作,新生代歌手刘小A、范鑫演唱的自驾路主题歌曲《山海在路上》,拉开了本届中国国际文博会文旅推介会的序幕。据了解,以“路”为创作理念,威海市为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量身定制了一句广告语、一个 LOGO、一组歌曲、一部宣传片、一本自驾游护照,构筑起自驾路的专属品牌形象体系,成为引爆威海自驾游的先锋号角。

      推介现场,一部《文化为魂,产业为基——铺就文旅融合的创新之路》8分钟专题片,全面展示了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历时三年,从创意策划、落地实施,到品牌营销、标准化运营的创新历程。攻坚突破,真抓实干,彰显了威海市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因路结缘,因路相聚,随后举行的《千里山海 自在威海》推介环节,以认识这条路、走进这条路和爱上这条路为情感脉络,围绕自驾路沿途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服务设施,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推介了“爱在威海”四季文旅品牌产品,更向现场与会嘉宾发出一份真挚的邀请,相约金秋威海,体验久别重逢的喜悦,收获舌尖上的美味和海上、田园的“硕果”。在有奖互动环节,华夏城、威高海洋世界提供的天鹅玩偶、景区门票、文创U盘、裕红祥丝巾等威海文旅特色奖品,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也来到推介会,他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感染,“我曾经多次驾游威海的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这里的自然、人文风光全省全国都属一流,经过4个多月的发展,已被不少自驾游爱好者熟悉。”

      谢英民表示,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已不只是威海的名片,也是山东的名片,借助文博会的平台,让更多全世界各地的游客知晓。中秋国庆将至,相信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会迎来更多游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黎晓倩/文 刘志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