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启动

2021-09-18 编辑: 宋倩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9月份各高校开学后,我市正式启动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活动主题为“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这期间,我市人社部门将分批组织带领我市重点骨干企业赴省(市)内外高等院校、技工院校和大专院校开展校园引才活动。 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打造东北、西北两条校园招聘专线

      “近年来,国内各大知名高校秋招时间普遍提前,为抢抓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黄金期,进一步加大引才、聚才力度,我市抢抓高校毕业生引进先机,自9月份启动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介绍,本次校招活动主要包括开展“重点区域校园专线招聘”活动、“点对点专场招聘”活动、“家门口专场招聘”活动、“线上云招聘”活动、“来威就业体验”活动及参加“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等六大专题。

      在“重点区域校园专线招聘”活动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把东北、西北地区的高校作为本次校招活动的重点,组织两组招聘团队,专门负责组织企业赴东北、西北地区高校开展系列校园招聘活动,以期打造规模大、规格高、富有影响力的威海特色招聘活动品牌,并借此机会,与当地院校展开深入的交流对接和人才合作,建立健全校地校企常态化招引机制。

      同时,依托今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建立的全市人社系统全员联系高校机制,开展“点对点专场招聘”活动,从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对接的680所高校中选取合作积极性高、毕业生资源多、来威意愿强的院校,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处级领导干部带队,陆续组织各区市重点企业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赴联系院校举办“威海专场招聘会”或参加各院校组织的“校园双选会”。

      此外,9月至10月期间,我市将组织企业参加“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中6站的校园招聘活动。还将充分发挥驻威院校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我市部分企业分赴山大(威海)、哈工大(威海)、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等11所本地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开展“家门口”专场招聘活动。

      “线上云招聘”已发布岗位1600余个

      除了线下校园招聘,我市全面开展“线上云招聘”活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已于9月初在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龙江学子平台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秋季威海专场网络招聘会”和“东北地区高校威海专场网络招聘会”两场线上招聘活动,引导毕业生用好平台开展线上求职,通过在线投递简历、远程视频面试等方式来威留威就业。

      目前,“2022届高校毕业生秋季威海专场网络招聘会”已吸引了天润工业、黄海造船、迪尚集团、魏桥科技工业园等125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478个工作岗位,2000多名高校大学生已登录平台在线求职;“东北地区高校威海专场网络招聘会”吸引了我市包括威高骨科等在内的72家企业的参与,线上发布岗位200多个,吸引了黑龙江和吉林两省32所高校的众多学子参与求职,我市企业已收到求职简历665份。

      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组织开展“来威就业体验”活动,主动邀请多所院校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来威参观考察,分批次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企业观摩和岗位实习活动。让这些院校的就业指导部门负责同志和大学生代表实地观摩我市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食堂、员工宿舍和招聘岗位,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产品、成绩荣誉、薪资待遇、人文关怀以及远景规划、岗位晋升等相关事项,为他们选择威海、留在威海打下坚实基础。(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