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世纪体育公园正式启用!速来打卡高颜值智慧公园

2021-09-18 编辑: 仲鹤

“金秋送爽,万里江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17日晚7时,世纪体育公园整体启用暨“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文艺演出在世纪体育公园观演下沉广场区举行,台阶上、绿色人工草坪上坐满了观众。

近年来,经开区加快建设“开放之区·活力新城”,不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力度,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惠民工程投入使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经开区管委总投资3.2亿元,按照“地上公园+地下停车场”的城市公共资源开发新模式,对世纪体育公园进行了全新改造提升,停车场项目已于6月份投入使用,提供车位1731个。17日起,公园整体启用,地上设施全部面向市民开放。

“综合分析公园的区位、定位及使用人群的年龄层次需求后,主要坚持‘绿化做减法、功能做加法、服务做乘法’的策略进行此次改造,同时在经开区中心的公共活动空间融入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使公园焕发新的生机,打造充满活力、更有温度的体育公园。”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园东北角原有的两个羽毛球场积水严重,如今被改造成一处低强度、体验型的极限运动场地,既设置了适合初学者的练习区,又增加了有一定难度的极限运动区,满足不同层次爱好者的需求,真正打造全龄段的运动公园。

“设计太合理了,不同群体的需求都照顾到了。”晚饭后,市民张大姨和女儿一起带着刚上幼儿园的孙女来到世纪体育公园散步,孙女与小伙伴们在智慧乐园跑来跑去,女儿在不远处的健身场地跑步,自己与小区内的老伙计们聊天散步,张大姨表示自己的退休生活格外舒畅。

此次提升,结合场地现状构建了一系列儿童活动空间,新增的两个地块分别是以益智、活力为主题的儿童活动空间,营造丰富、智慧的儿童友好型公园。智慧乐园结合现状植物打造林下趣味空间,在设施选择上以具有感知启蒙作用为主,包括益智拼图墙、秋千量角器、室外乐器、传声筒、跳格子等;活力乐园以运动型游戏为主,包括组合滑梯、沙坑、摇摇马、蹦床等。

场地东南角,原高尔夫球场在本次提升中新增了丰富的运动健身场地,同时打造了一处观演下沉广场区,以绿色人造草坪为材料,既满足观演功能,又可以作为平时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周边形成自然、绿色、生态的景观效果,南侧以华夏路人行天桥作为公园与韩乐坊商圈连通的通道。

本次提升改造在基础设施方面同步升级,公园内安装智能座椅、人脸识别储物柜、智能售货机等智慧化设施。标识系统则实现整体化升级,以丰富的色彩、活泼的设计样式与提升后的公园呼应,公园内的庭院灯、座椅等也作了统一规划设计。

公园绿化改造以做减法为主,通过修剪公园内黑松雪松的分枝点、移栽现状过密植株、移除沿路长势较差的地被等措施,实现从不同角度都能观赏公园内部景观,增强公园与城市的互动。(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