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2021-09-19 编辑: 时英艳

      我市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工程预计年底前全面完工

      威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高书良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

      强化水安全保障和优化利用,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会前,张海波一行实地查看母猪河地下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全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总体规划、建设进展,以及带来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引黄济威”工程受益城市,威海有责任也有能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各区市和有关部门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打造,严防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放、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发生。要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切实提高海水淡化和中水回用水平,把来之不易的水资源利用好,为产业发展和城乡生活用水等提供有力保障。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抓好“四减四增”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威海贡献。

      为提升全市水安全保障能力,今年,我市共规划了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等11项雨洪资源项目。这批工程实施后,可新增和恢复兴利库容3.1亿立方米,持续巩固威海生态环境优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