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工匠学院威高分院开班!首期高技能人才培训同步举办

2021-09-19 编辑: 时英艳

      9月15日,威海工匠学院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威海职业学校举行揭牌仪式,5个企业分院之一的威高分院于16日正式开班,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全区100名电工、钳工和数控操作工参加培训,是全市借助工匠学院举办高技能人才培训最早的区市。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设置了西门子技术应用、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钳工操作技法工艺等4门课程,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打破了以往单纯专家授课、职工听课的模式,课程中添加了职工讲课环节,职工可以将平时工作中的小创新、小改进分享给其他职工听,也可以请专家现场答疑解惑。此次培训,专家授课精彩,职工小创新令人振奋,课堂氛围非常活跃,一天的课程让职工纷纷感觉意犹未尽,下课后还在与专家认真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在市总工会的支持下,高新区总工会举行了高技能人才技能培训班,是工匠学院成立后全市第一个举行技能培训的区市。高新区总工会将从全国各地聘请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专家名师等顶尖技能人才为职工现场授课、实操培训、现场互动交流,集中力量培育一批掌握高超技能、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威海工匠”“齐鲁工匠”“大国工匠”,为实现高新区“1152”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