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服务再升级!威海医保助企专项行动再出发

2021-09-19 编辑: 时英艳

      9月16日下午,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于华伟带领医保助企专班赴威高集团开展“医保药企面对面”政策宣讲会,重点宣讲我市医疗保障情况、高值药品相关政策以及药械招采规则。通过开展“医保助企”专项行动指导企业更好的适应医保新形势、新政策,推动企业在转型期赢得广阔市场和发展先机。

      “目前医保局在药品领域的主要工作方向是什么?有哪些惠民政策和药企有关?关于未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高值药品,是否有计划和商业保险‘威你保’合作?”市医保局根据威高公司梳理出的13个问题清单,提前进行分类整理。在政策宣讲会上通过课件展示、现场咨询等形式,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把药企代表最关心、最想了解的政策送进企业。

      自开展“医保助企”专项行动以来,威海市医保局与多家医药企业搭建了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下一步,威海市医保局将与威高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探索设立医药生产经营企业接待日,定期面向医药生产经营企业,接受对药品医用耗材集中招采、医疗服务项目管理、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等工作的问题咨询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我市医药企业诉求和关切。

      “这样面对面的专题宣讲,让我们的员工对最新医保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我们企业员工带来了更多实用新福利。”威高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小倩说。

      于华伟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医保助企”专项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