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水文

威海市水文中心举办“道德经典诵读”活动

2021-09-19 编辑: 时英艳

      为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诵读中华道德经典,增强广大水文干部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9月18日上午,市水文中心举办了以“月满中秋诗意水文,咏月抒怀歌颂祖国”为主题的道德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诵读者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通过个人或集体朗诵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三德歌》《春江花月夜》《月照井冈》《中秋的月亮》《故乡》等经典佳作,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活动最后,市水文中心副主任孙乃波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中华传统经典,蕴藏着深厚的民族文化,是代代相传的民族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通过此次经典诵读活动,提高了水文系统干部职工文学素养,锻炼了朗诵人员的表达能力,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传播传统文化,从而促使经典诵读融入每个人的心中,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鞠磊/文 市水文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