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 • 中秋

攻略来了!“称霸”朋友圈的月亮大片这样拍

2021-09-20 编辑: 仲鹤

      9月2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大家多半会与亲朋好友同坐一堂。这时,除了分吃甜蜜的月饼,一定也少不了要拍下今晚的月亮,记录这个美好的月圆之夜吧!那么,如何才能拍出“称霸”朋友圈的超美月色?以下攻略,快快收好!

      ◇充分借助地标加持

      在中秋这个团圆节的夜晚,分享一张带着“人间烟火气”的月亮照片总是不会出错的。要拍摄出这张氛围感满满的照片,少不了要“抱紧”威海这些地标性建筑的“大腿”——不论是高耸的电视塔,还是霓虹绚烂的环翠楼,都能成为你的照片中亮眼的存在。如果觉得比较难把握拍摄这些特定地标建筑的角度,那么不妨登上地势较高的山丘或较高建筑寻找角度,相信灯火璀璨的威海市区和朗朗夜空的皎洁圆月也不会让你失望。

      ◇完美融入自然风光

      提到中秋,有名的诗词不胜枚举,比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而在自然风光资源丰富的威海,这些诗句,你都能用镜头拍摄下来。根据天气预报,中秋节当天,威海气温适宜、多云无雨、风力较小,大家可以尝试拍摄圆月映海与彩云追月的景象。

      ◇巧用手机,你也能变成摄影达人

      想要拍摄完美的月亮照片,必不可少的装备是什么呢?相信所有摄影师都会告诉你是长焦镜头,但是面对动辄五位数的专业设备,咱们普通人只能说一句“臣妾做不到啊”。不过在智能手机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拿出你的手机,动动你的小手,也能用手机相机拍出不错的月亮!

      大家可以尝试打开手机相机“专业模式”,ISO感光度调整至“100”,S快门速度调整至“1/500s”,WB白平衡调整至“4200K”,对焦MF调整至“无限远”,调整手机镜头倍数和对焦后进行拍摄,你就会获得一张清楚到可以看清环形山的超级月亮啦。

      当然,如果没有拍到理想中的月亮,请掏出你的手机,打开各大修图APP,各式各样中秋圆月特效、贴纸任你挑选,只要30秒,你就能和美丽的月亮来个同框亮相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木易/文 图源威海图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