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双包双促 我们在行动】高村镇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20 编辑: 宋倩

      “中秋、国庆” 双节将至,为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环境,高村镇集中精力、部门齐动、多措并举,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各分管领导严格按照“双包双促”的要求,进企业,下工地,对分包的企业把脉问诊,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领会上级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制定本镇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同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深入企业传达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求,加强对分包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到节假日安全生产不留死角。

      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 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出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有力置。

      对辖区内企业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打消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下一步,高村镇党委将与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开展应急演练,督促辖区企业按照安全生产“三到位”工作要求,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