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11家重点企业揽金1.3亿元!中秋期间,威海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2021-09-22 编辑: 宋倩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11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3亿元,市场整体供应充足,消费平稳。

      作为中秋节的必备食品,今年,除五仁、豆沙、莲蓉、蛋黄、黑芝麻等传统月饼外,新式花样月饼成为我市市场新宠,生鲜、水果、水产品、酒类和肉食品等消费需求旺盛。利用“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假期期间,我市还分别在韩乐坊商圈和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第七届“金色韩乐坊”暨礼惠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和“2021威海秋季车展”,扩大节日消费,推动节庆活动不断向节庆经济转化。

      节日期间,市商务局指导全市12家重点商超企业及时调整商品储备,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满足群众节日生活消费需求,确保节日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沈道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