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51幅油画精品同台亮相

2021-09-22 编辑: 宋倩

      

      9月19日,2021威海国际艺术云交流活动第十四站走进艺甸园美术馆,“海纳百川——第四届中国(威海)油画双年展推荐展第一季”在这里展出。崔开玺、杨松林、丁一林、管朴学、李江峰等五位著名油画艺术家的51幅精品力作同台亮相。

      “这幅《暮色中的四眼楼》是我傍晚在四眼楼采风捕捉的灵感,将暮色与四眼楼融为一体……”现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丁一林惊喜现身,化身讲解员,为线上、线下的绘画爱好者讲解作品创作历程。赏析部分作品后,丁一林作了题为《我的绘画研究之路》的公益讲座,从绘画的入门基础、自身的绘画历程等角度,为绘画爱好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绘画课。

      丁一林表示,40年前是第一次来威海,到现在为止,已经十余次来过威海,威海的发展日新月异,每次来威海的写生创作都有新的灵感涌现,对之后的绘画创作有着重要的影响。

      据了解,双年展以“海纳百川”为主题,寓意汇萃,包容,破界,开放,已成功举办三届。双年展旨在立足威海,聚集多方艺术智慧,为广大油画艺术家搭建创作表达与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威海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供助力。本届双年展创新采用推荐展的形式,丁一林等五位油画艺术家多年来一直关注威海、关心威海、关怀威海,他们以各自独特的视角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把威海特色凝诸笔端,描绘精致画卷,增添人文美景,传递威海美、展示威海美、推广威海美,以艺术的美构筑城市的美,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

      策展人张可新表示,本届双年展以威海的人文、历史、风景、民俗、城市发展为主题,展前特邀丁一林教授来威开展为期10天的写生创作活动。双年展通过画作与文献资料相结合的形式,深挖展览文献价值,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围绕“线上云展览”等形式,融媒体与广电、平面等传统媒体全面结合,努力呈现一场有特色、有深度、有新意的精品展。展览时间自9月19日持续至10月19日。(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戴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