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作品展播丨村头小溪

2021-09-23 编辑: 宋倩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水利部等13部门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水情教育,传播节约用水理念,普及水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养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文明习惯,威海市水文中心、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威海市委员会、威海日报社,在2021年9月17日—10月31日组织举办“生态文明看威海·水文与你同行”大型创意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并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播。

摄影类《村头小溪》 作者:张彦波

      最高获奖5000元,点击了解活动详情

      《村头小溪》摄于6月1日。得益于优良的自然环境和当地百姓较高的环保意识,文登区界石镇昆嵛山下众多村庄一直保持着山清水秀的优美自然景色,多个村庄被评选为全国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每年春天樱花盛开和樱桃成熟季节,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春观光采摘游玩,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