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元素闪耀深圳文博会

2021-09-24 编辑: 宋倩

      9月23日,有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美誉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开幕,威海国际海洋文创艺术展区、威海锡镶工艺品展区、文登鲁绣展区等纷纷亮相,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观展者展示极具威海特色的非遗及文创产品。

      其中,威海国际海洋文创艺术展区由简一艺术空间负责搭建,共带来70个品种200余件展品;威海锡镶工艺品展区由威海金镶玉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搭建,共带来50余个品种100余件展品;文登鲁绣展区是由威海市芸祥绣品有限公司负责搭建,共带来鲁绣作品十多件。本届深圳文博会,威海以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底蕴,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鲁绣、锡镶等威海非遗产品受到参展者高度关注。山东省首席技师、威海市鲁绣代表性传承人田世科特别来到现场,在展台上穿针引线,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鲁绣是我国起源最早的绣种之一,至少在两千年的汉代鲁绣已非常普遍。”田世科表示,文登享有“鲁绣之乡”美誉,此次文博会他带来了许多鲁绣精品之作,所绘主题多是威海景色,如圣经山、环翠楼等,展示鲁绣特色的同时,也宣传了威海美景。

      此次深圳文博会将持续至9月27日,作为我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我市将充分借助这一国家级平台作用,展现全市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促进威海文化企业、项目、产品的交易推介。(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通讯员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