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9月24日起,威海部分区域供热充水试压

2021-09-24 编辑: 宋倩

      9月23日,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了解到,该集团高新区供热公司9月24日开始充水试压;10月10日,经开区供热公司、文登供热公司开始充水试压。各小区具体充水试压时间,市民可见各楼宇门张贴的通知。

      威海热电集团提醒,充水试压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并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是否完好,如发现漏水及时与辖区服务电话或供热片管员联系关闭阀门,并请有资质的水暖人员进行维修。

      充水试压期间如用户需离开家中无人,可先将家中的供、回水总阀门关闭,待回家后打开阀门自行上水。充水试压期间,因用户对供热设施检查不到位或家中无人,导致管道漏水给自己或他人造成损失的,由用户承担经济损失。

      此外,充水试压前,请用户认真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是否安装了放水阀,如果安装请自行拆除,如果没有拆除,供热单位在检查中一旦发现,将按法规规定予以拆除,并追缴放水损失。供热用水部分使用污水厂深度处理的中水,用户不要私放和使用,如私放和使用造成后果由用户自负。需要提醒的是,因用户盗水造成大网停供影响冬季供热的,经查实后除追缴盗水经济损失外,将移交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