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帆船海钓两项全国性赛事25日起在威接连开启

2021-09-2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于淑仪)9月23日,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和2021年全国海钓锦标赛有关情况。记者获悉,9月25日至27日,我市将在高区国际海水浴场中国双体帆船训练基地举办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9月28日至29日,在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办2021年全国海钓锦标赛。

      打响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品牌

      2021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将于9月25日8时45分举行开幕式。目前,共有来自北京、广西、吉林、广州、青岛等14个城市的31支船队报名参赛。赛会共设13.25万元奖金。其中,公开组奖取前8名、超级大师组和大师组奖取前3名、女子组奖取冠亚军,公开组第一名奖金2万元。

      “赛事按国际化标准举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万强介绍,组委会从公布竞赛规程起就考虑赛事国际化,同时发布中英文版本,同步公布到国际HOBIE级别协会官网。此外,为方便常驻中国的外籍友人参赛,打响中国威海HOBIE帆船公开赛品牌,赛事期间仍然将采用中英文标识系统,提供语言服务。目前,已确定170多个国家超过50个国际电视台将播出赛事新闻、短讯、精彩剪辑等。

      本次大赛由国际HOBIE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总会、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承办。比赛分公开组、超级大师组、大师组、女子组共4个竞赛组别,将使用HOBIE16船型。

      “威海是中国HOBIE帆船的发源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认为,威海非常适合发展HOBIE帆船运动,“威海水清滩缓,国际海水浴场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我市先后举办过HOBIE世界帆船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亚太锦标赛等高级别HOBIE帆船赛事。经过十多年发展,我市已拥有近4000名帆船、帆板爱好者,具有较大产业发展市场。国际帆联、亚帆联、中帆协也已做出预测,以威海的底蕴,3年时间就能打造出一个世界知名的HOBIE精品赛事,5年时间就能塑造出国际HOBIE帆船运动中心的雏形。

      连续第5届举办全国海钓锦标赛

      2021年全国海钓锦标赛是我市连续第5届举办的全国海钓锦标赛。比赛将于9月28日至29日在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可组队参赛,其中,各内陆省市限报1支队、沿海省市限报2支队。赛事限25个队伍100人参赛。本次比赛为船钓混合鱼积分赛,总奖金共计10万元,其中团体总成绩奖取前8名、团体单尾重奖取前3名、优秀船长奖取2名。

      9月27日前,年龄在18至70周岁间,来自非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无发热、咳嗽症状,与新冠病患者无接触史人员,无境外旅居史的运动员均可登录中国钓鱼运动协会“钓鱼国赛”微信公众号进行比赛预报名登记。

      举办本次赛事,我市具备充分的保障能力和良好自然条件。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10多亿元打造各类钓场,休闲渔业资源丰富,被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中国休闲渔业之都”,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授予“中国钓鱼名城”“全国海钓教练员训练基地”。我市钓具产业发达,是世界最大的钓具生产基地,钓具生产及配套企业已达1200余家,年产值达100多亿元,威海渔具占全球钓具60%的市场份额。此外,我市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丰富的办赛经验,现有钓鱼俱乐部20多个,参与人数30多万,全年举办各级各类钓鱼赛事超过100项次。(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