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高区税务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诚”风破浪

2021-09-24 编辑: 宋倩

      现金流是企业的血脉,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优化税收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抓手,持续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以“信”换“贷”,为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和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注入强劲动力。

      山东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外大型海洋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企业,基于水下智能机器人的技术优势,该公司积极开拓中下游水下工程服务市场;随着市场份额扩大,企业亟需大量资金用于生产研发,由于资金链掣肘,企业发展步伐受阻。

      “高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对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发展现状及资金需求,主动为我们牵线搭桥,开展银企对接定向服务,我们在恒丰银行的信用评估中各项指标都达到了A级,成功的申请了恒丰银行的纯信用贷款5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李杨红感激地表示:“银税互动无需担保抵押,就能够迅速拿到资金,资金链的打通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银企双方提供了这么好的合作平台。”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着力点,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走访等形式向小微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加快推进银税互动税企互联,盘活企业纳税信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提供资金补给,让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十足”,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晓丽 白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