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即将启动

2021-09-26 编辑: 仲鹤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我市将于9月—11月举办“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9月30日上午,我市将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置在威海市五十一号农场。

此次活动将依托我市1001公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整合沿线周边35个休闲基地、21个美丽乡村、4个红色旅游点在内的高品质乡村资源,在沿途12个驿站内设立“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导览牌,引导自驾游客沿途品味威海农产,游览美丽乡村,传承红色文化,将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打造成一条富有威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9月30日的启动仪式上,将有休闲基地、美丽乡村代表,威海知名农产品品牌企业代表、自驾游协会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在环翠区七彩虫园艺休闲观光园、文登区威高生态园、荣成市翠虹果品种植基地、乳山市台依湖、经区摩天岭无花果农业示范园、临港区文峰采摘园、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摘园7处设置分会场。

仪式上将为参与活动的休闲基地、美丽乡村代表颁授“威海市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打卡地”奖牌,同时还会开展主会场与分会场的连线互动。(来源:威海市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