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经区实验小学纪念“九一八”军训汇演

2021-09-26 编辑: 谭立勇

    为增强学子的纪律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经区实验小学组织2018级和2019级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

    随后各位教官为同学们展示了军训基础动作,整齐划一和威武雄壮的姿态,充分展示了他们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风貌,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立志要变得像教官一样。

    随着军训开营拉开序幕,教官迅速带领同学们到相应场地。霎时,同学们个个英姿飒爽,俨然变成了勇猛的小兵。“稍息!立正!”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洪亮的口令声。

    同学们集结完毕,他们站好了队,认真听教官讲军训的基本要点!

    一个个稚嫩的脸庞坚毅而自信,听着教官的动作分解,努力让自己的站姿挺拔,远远看去,就像一排排鲜活的小白杨。

    孩子们神清气爽,一身凛然正气,小小兵的气质油然而生,在教官和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从站姿、列队、敬礼、跨立、基本口令、方向识别等方面一一做着练习动作。

    虽然有点动作不是十分标准,但每个稚嫩的小脸上都带着几分专注和认真。

    训练过程中孩子们不喊苦不喊累,勇敢的去挑战自己、突破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同学们的动作越来越标准,队列队形越来越整齐划一。同学们的表情也从刚开始的着急、无助,变成现在的自信满满。同学们整齐的口号响彻云霄,眼神中透露着果敢、坚定和自信。

    

    三年级各班在教官的引领下,喊着震耳欲聋的口号,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孩子们个个气宇轩昂、步伐坚定、充满自信。孩子们整齐利落的动作展示,不时引来现场同学们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四年级学生们向我们走来,他们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自信和刚强,从他们的展示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和成长,他们用整齐划一的方阵、清晰响亮的口号为自己一周的辛苦训练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涓涓细流,汇成大河,莘莘学子,百炼成钢,接下来请欣赏格斗式汇报表演。

    军训结束之际,学生代表蒲欣子发言,她表明将把这次军训作为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以军训中培养起来的坚毅果敢,去克服今后的每一次挑战!让军营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长久延续!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展现实小少年的风姿与责任担当!

    经过一个周的朝夕相处,孩子们与教官之间产生了浓浓的师生情。在离别之际,孩子们依依不舍向教官告别,并合影留念。这人生的第一次军训,第一次分别,将是刻骨铭心的记忆,也将化作无限的力量,激励少年奋勇向前!

    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将锻炼我们的体格,磨砺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坚强,让我们懂得苦尽甘来的真谛。军训会使我们学会自理;更会教会我们面对困难要坚强,要勇敢。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定会让“实小学子”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份怨天尤人,多一份勇往直前,同时也会让他们更加懂得自立、自信和自强。在思想上、意志上、性格上必定会得到一次全面的洗礼。(通讯员 代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