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工

2021-09-2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7日,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乳山开工,这是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乳山基地首个开工的项目。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开工仪式,并会见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一行。省发改委、工信厅相关负责同志,市领导侯世超、孙付春参加活动。

张海波说,当前,威海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全产业链打造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乳山产业基地。乳山市港口、风场及配套企业集中,发展海上风电产业优势明显。威海全力支持基地建设,第一时间组建专班,市县一体发力,破解各项要素制约,加快完善提升海上风场、港口运输、基地硬件等配套条件,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投产、落地见效。明阳集团在海上风电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希望集团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把更多成功经验带到威海,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协同带动更多配套企业发展壮大,努力建设成为威海海上风电产业链链主企业,形成多领域协同、全链条突破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

张传卫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对项目落地给予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明阳集团基本情况、业务板块和新能源产业布局规划。他表示,将集中优势资源加速推进威海基地集群化建设,探索在更多新能源领域与威海展开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明阳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将新建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智能制造中心、大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生产与检测中心,为威海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