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10月9日举办!全国海钓锦标赛将在南海新区挥竿

2021-09-28 编辑: 仲鹤

由于海上天气原因,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将2021年全国海钓锦标赛举办时间定于10月9日至10日。比赛地点位于威海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这将是南海新区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海钓锦标赛。届时,海钓精英们将在南海新区纵情扬杆,为观众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体育盛宴。

本次比赛为船钓混合鱼积分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竞赛奖励方面,总奖金共计10万元,其中团体总成绩奖取前8名、团体单尾重奖取前3名、优秀船长奖取2名。

本次比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可组队,其中,各内陆省市限报1支队、沿海省市限报2支队,赛事限25个队伍100人参赛。

举办本次赛事,威海具备充分保障能力和良好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威海市先后投入10多亿元打造各类钓场,休闲渔业资源丰富,被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授予“中国休闲渔业之都”,被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授予“中国钓竿之城”,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授予“中国钓鱼名城”,为开展钓鱼赛事提供广阔平台。

海钓运动是一项对地理、自然条件有较强依赖性的赛事,全国海钓锦标赛连续多年在南海新区举办,得益于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南海新区拥有近百公里海岸线,绵延12公里金色沙滩,香水河、昌阳河、黄垒河三条河流在此入海,丰富饵料和优渥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了动植物的天堂。随着南海新区持续加强海洋资源保护,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生物品种繁多,经济鱼类达100多种,并拥有海湾、沙滩、明礁、暗礁等各类适合海钓的场所,是省内为数不多的海钓优质天然渔场。

近年来,南海新区充分利用海岸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沿海休闲体育旅游项目,举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山东省沙滩排球冠军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全国海钓锦标赛、休闲垂钓大赛等各种形式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形成以沙滩体育、水上运动、特色赛事为主的特色体育文化发展体系。(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