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1-09-2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到文登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闫剑波先后到文登区广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环山街道帽埠耩村、宋村镇大泽头村,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一查看整改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闫剑波强调,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优先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认真核查,扎实整改,并主动回应。每个问题都要确保整改实效,决不能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引导企业提升环保治理标准,从根源杜绝环境污染问题。要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各类环保设施安全运行。

闫剑波强调,中央环保督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生态环境保护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建立整改销号制度,逐个问题落实整改方案,加强部门联合审查,确保整改方案符合要求。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对照整改标准,一个一个地复核,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建立整改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逐个领域、逐个类别梳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查找各类问题产生的原因,建立健全日常巡察、即时整改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放大环保督察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