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威海营商行|市场准入零距离 便民利企暖人心

2021-09-29 编辑: 谭立勇

    “咱政府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我一老头子来办业务,电脑一窍不通,眼睛还不好使,多亏工作人员从我一进入大厅就问我办什么业务,并帮我填好资料带到窗口,一会儿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办事群众张先生边展示手中刚办理好的个体户营业执照边高兴的说。

    为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给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市场准入领域业务量大、办事群众多的工作实际,印发实施《市场准入“零距离”服务工作规范》,将市场准入业务前移至办事大厅,并设置专人提供“零距离”服务。

    自开展市场准入“零距离”服务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能力全面的工作人员从事巡视服务大厅工作,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指引、咨询、指导、帮办代办服务:耐心询问办事群众需求,了解其办事内容,及时引导到相应窗口办理;加强在取号机、自助服务区等区域的巡视,及时指导有疑问的办事群众正确操作,对办事群众的不当操作给予及时提醒,做好解疑答惑;对于仅咨询业务的办事群众,当场给予解答,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留下联系方式,及时给予回复;为退伍军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无须取号排队等候,直接引导到优先服务窗口办理。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零距离”服务新举措解决业务受理前的各种难题,拉近了与办事群众的距离,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缓解了业务窗口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大厅服务质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创新提升服务效能,推进“窗口前移”和“服务前移”,打造“高兴办”审批服务品牌,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