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临港实验学校开展“家国情怀,德行天下”迎国庆系列活动

2021-09-30 编辑: 仲鹤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感受新时代祖国的繁荣富强,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祖国72岁华诞到来之际,临港实验学校举行“家国情怀,德行天下”系列庆祝活动。

“描绘祖国精彩”

美术课上,各班以小组为单位,拿出彩笔、油画棒、水粉等绘画工具,采取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等多种形式,用自己擅长的画法,在学校准备的长卷上尽情挥洒。蓝天、白云、五星红旗、天安门、气球,鲜花……,构思新颖,色彩鲜明,一幅幅美丽的作品跃然画纸,用画笔描绘美丽祖国,用色彩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学生们用最灿烂的笑容,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爱,所有的千言万语,都化为一句——祖国,我爱你!

“诗歌献礼祖国华诞  童心创作家国之情”

在语文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了“诗歌献礼祖国华诞,童心创作家国之情”征文比赛活动,用自己的话语写下对祖国深沉的爱,将满腔家国情倾注于笔尖,在原创诗歌中歌颂祖国,用一句句真切的话语抒怀家国情感。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在高年级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活动,用语言的独特魅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用质朴的声音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在比赛中,学生们展示了青春活力,营造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爱国热情。

“放飞梦想 筑梦启航”飞行员到校进行知识科普讲座

学校邀请专业飞行员,对学生进行航空知识及直升机应用知识科普,学生们第一次与飞行知识近距离,了解了很多军事与国防知识,增加了民族自豪感。

心系祖国情,共筑中国梦,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了学生的青春风采,为祖国的72岁生日添上自己的祝福,同时在学生的思想上烙下一颗爱国之心。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热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讯员 张翠莹 陈艺鑫)